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让我们共赴济大之约 2020级新生来校报到

作者: 来源:本报记者 陈敏   发表日期:2020-09-25    

本报讯 时维九月,秋高气爽,9月17日,美丽的济南大学校园迎来了2020级新生。来到济大的第一天,他们步履匆匆而坚定,心潮澎湃而自信,迎着初升的朝阳,满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迈入人生的新征程。在学校的主干道两侧,主要路口,志愿者们各就各位,随时做着热情迎接每一位新生的准备,济大以其崭新的面貌迎接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新生。

走进济南大学,你们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济大人”,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共赴济南大学之约。各学院的迎新站点处,学院为新生们准备了丰富的导引资料,学长与学姐们贴心讲解报到流程和注意事项。迎新展棚整齐排开,信息咨询、免费饮水等服务应有尽有。校园不间断的迎新专车、热情洋溢的志愿者、来回穿梭的学长学姐、富有人文情怀的宣传展示、清晰的路标指示牌、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使2020级学生及家长感到既亲切又温暖。

迎新当天,学校领导徐景颜、张士强、张硕秋、王志来到主校区和舜耕校区迎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亲切慰问奋战在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实地察看了学生公寓等基础设施。学校领导在迎新报到点认真听取了各学院迎新工作汇报、观看了各单位制作的迎新宣传展板,详细了解迎新工作流程和新生报到情况,与广大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2020级新同学、家长亲切交谈、合影留念。学校领导鼓励新生珍惜大学生活,努力奋进,勤学苦读,多交朋友,在济大成长成才,成为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的人。在与学生家长的交谈中,学校领导表示,请家长放心,学校将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保障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张硕秋副书记还来到济南西站等地看望慰问迎新工作人员,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安全管理处、教务处、合作发展处、信息管理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也一同来到迎新现场。

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明亮的学生公寓,井然有序的道路交通,学校后勤系统用细节体现着对新生的细心关怀。安全管理处在各个校门和重点迎新区域实行精细的临时交通管理,并增强治安巡逻力量,保障校园秩序。计划财务处的同志们身着统一服装,深入到各个学院,方便新同学们缴纳学费,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服务理念。

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在报到现场开设“绿色通道”,现场开通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咨询、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手续办理等一站式服务,徐景颜书记、张士强校长现场为部分学生发放才良助学金。

其实,在新生到来之前,学校的“线上迎新”早已展开。学校官微推送的“开学指南”“快递指南”“在济大吃饭原来是这样啊”“在济大,课余生活可以这么嗨”,让学生提前了解学校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及报到注意事项。各学院也建立了自己的新生微信群,及时将有关政策及报到流程推送给每位学生。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2020级萌新的加入为学校带来新鲜力量,“济大人”的朋友圈又扩大了。学校见证你的青春,你见证学校的发展。愿每一位新的“济大人”都能乘风而行,成就一段无悔的大学时光,在济大拥有属于自己的辉煌,共赴我们的济大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