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0-09-18    

本报讯 9月10日,学校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学校领导徐景颜、张士强、王玉华、王志、李光红出席座谈会。学校高层次人才专家代表、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教师代表、教学一线教师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教师代表等,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张士强校长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刘宏、蒋绪川、胡晓农、秦晓春、刘传霞、佟月华、张昌文、逯一中、吴丹、王琳、孙明旭、黄英、夏晓丽、丁广乾、车彤彤、弋媛先后发言。各位老师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教师的职业内涵、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教师的职业感和获得感、青年教师的培养与发展等,结合学校和个人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谈实践收获、谈打算建议,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各位老师的发言表达了扎根学校、扎根教育事业、无私奉献、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的精神和追求。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书育人、行为世范,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建设创新性、国际化、有特色的世界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领导向在座的各位老师以及长期以来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以及管理、服务工作第一线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全校离退休老教师、老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徐景颜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我校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服务社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涌现出了大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赢得了学生的尊敬和爱戴,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赞誉,这是学校的光荣。我校广大教师真心热爱教育事业、真心热爱教师这份职业、真心热爱关爱学生,真心热爱关爱济南大学,在大家的身上,看到了全校广大教师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的强烈愿望。当前,学校改革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任务繁巨,迫切需要广大教师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希望广大教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水平大学建设上来,爱岗敬业、矢志奉献、锐意进取,以一流的工作水平和一流的工作业绩,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

张士强校长在主持讲话中表示,经师易得,人师难求。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当前,学校正处在推动“双一流”建设和产教融合,实现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靠人才来支撑、靠教师来保障。希望广大教师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水平,不断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报记者 陈敏)

又讯 贵师而重傅,桃李满天下。9月9日,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校长张士强,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副校长李光红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各位老师以及长期以来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以及管理、服务工作第一线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全校离退休老教师、老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学校办公室、组织部、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学校领导先后走访了全国先进工作者、“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郑庚修,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周伟家,连续获得济南大学“本科教学贡献奖”、济南大学“优秀教师”于晓丽,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李伟,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祝大家教师节快乐。

学校领导表示,广大教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辛勤耕耘,用心血和汗水、学识与智慧,创新引领,培育和创造出了丰硕的成果,培养了一大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学校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创造更加优越的制度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为全体教师的事业追求和学术发展,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让更多学生喜爱、学界认可的好老师、教学名师、学术新秀脱颖而出,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各位老师也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之情,他们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负教师神圣而光荣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以人为本,关爱学生、为人师表,把“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作为目标和追求,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在民族复兴的接续奋斗中砥砺前行,坚定托起民族未来的希望。(本报记者 陈敏 刘哲)

又讯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以校级学生会组织为依托,校团委举办了以“师风化雨,桃李芳菲”为主题的感念师恩系列活动。

9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和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先后走访并慰问“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胡勋和“新时代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获得者孙明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胡勋实验室,张硕秋副书记关切地询问了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胡勋老师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以胡勋为代表的青年教师们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张硕秋副书记一行为孙明旭老师送上节日问候,对其严谨务实的学术精神和科研态度予以充分肯定。

甲子湖畔弦歌不辍,育人兴邦代代相传。教师节期间,学校团委组织了系列活动感念师恩:征集暖心故事和真情祝福,于教师节当天以手写卡片的形式送到老师的手中;课前为老师们送上康乃馨和润喉糖,表示感恩;倡议同学们给老师倒一杯水、在黑板上写一句祝福的话、在上课前不迟到一分钟、向老师们展开一张笑脸、给老师们发一条感恩短信……用实际行动为全校老师们俭朴而真诚地庆祝教师节。(团委 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