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简讯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0-09-18    

本报讯 9月9日,学校举行2020年新进辅导员工作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和新进20位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贾海宁主持。

新进辅导员入职培训是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的重要环节,学校还将组织新进辅导员共青团工作培训、十佳辅导员和优秀青年工作者交流、生涯发展指导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辅导员轮岗锻炼,通过专家报告、辅导员沙龙、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工作室和辅导员专项课题研究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为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提供平台、创造条件,引导辅导员既要成为学生工作的通才,更要成为学生工作的专才,打造服务于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学生工作新动能,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党委学生工作部 徐岩)

本报讯 9月8日,学校在济南市民兵训练基地举行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仪式,为首批51名即将踏上军旅生涯的新兵送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市中区武装部长董凯,学校武装部负责同志参加了欢送仪式。

2020年学校积极响应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号召,在做好全校师生疫情防护工作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工作,经过严格的体检、政治考核,第一批共有51名学生被批准光荣入伍。(党委学生工作部 李英武)

本报讯 9月8日,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分管领导和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陈月辉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 仲倩)

本报讯 9月5日,刘宗明副校长,化学化工学院、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15名专家教授赴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进行科技交流。周村区委常委、淄博经济开发区大学城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安平,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赵鸿富,董事长赵叶青,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学波,副总经理崔希礼,总工程师、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教授郑庚修参加调研交流活动。调研座谈会上,双方就未来科技合作及校企研究院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于政宇 高令峰)

本报讯 9月7日,济南大学附属小学举行新一任校长聘任仪式,济南大学副校长刘宗明、市中区教体局副局长刘彦玲出席聘任仪式。济南大学人力资源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相关负责人,附属小学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市中区教体局副局长刘彦玲宣布,严婷同志任济南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刘宗明副校长为严婷校长颁发聘书并讲话。(后勤管理与基建处 王淑博)

本报讯 9月10日,我校教育部备案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冰岛研究中心智库建设研讨会召开,李光红副校长出席会议。中远海运特种运输有限公司营销中心陈锋总经理受邀参会,中心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会议由中心主任张守凤主持。研讨会上,李光红副校长对陈锋总经理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为其颁发了济南大学兼职研究员聘书,希望陈锋总经理能为冰岛研究中心智库建设提供来自企业的支持和指导。(何伟静 封肖云)

本报讯 9月8日,我校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大数据研究中心举办“山东省A级景区网络影响力排行榜”学术论证会,来自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齐鲁师范学院、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相关专家与会,开创集团(百度山东代理)、中国联通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为联合团队成员参加了答辩,我校文化和旅游学院、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相关专家参与了研讨。会议由社科处张守凤处长主持,济南大学副校长李光红出席并致辞。(社科处 孙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