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 来源:教务处 田传民   发表日期:2020-09-18    

本报讯 9月8日,我校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今年,我校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录取新生8850人,其中,通过夏季高考录取8450人、三加二转段录取295人、第二学士学位录取40人、台湾学测录取3人、新疆预科生录取62人。在通过夏季高考录取的生源中,山东省内考生共5570人,省外通过普通类,国家专项、内地新疆班等招生类别共计录取2880人。

2020年是山东省高考改革落地第一年,取消了文理分科,录取模式由以院校为单位转变为“专业加学校”模式,为高校招生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为确保持续吸引优秀生源,我校招生工作提前规划、统筹考虑,通过调整专业布局、科学投放分省招生计划、加强线上宣传力度、优选合作媒体和线下宣传路线、加强社会服务等方式吸引优质生源。

今年,我校在山东省普通类录取最低分537分;济南走读录取最低分520分;地方专项录取最低分532分;校企合作办学项目录取最低分496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录取最低分487分;公费师范生录取最低分534分。各招生类别录取最低分均大幅度超过山东省一段线。

省外,在实行高考改革的北京、天津、上海、海南、浙江等五省市,我校录取情况持续向好。其中在北京录取最低分数线超一段线87分;在天津录取最低分数线超一段线108分;在上海录取最低分数线超一段线62分;在海南录取最低分数线超一段线117分。在浙江录取最低分数为584,一段线满足率72%。

除新疆外,我校在未实行高考改革省份中全部或部分进入本科一批次招生。在本科一批次招生的省份,录取最低分都大幅度超过该省一批次控制线。其中文史类有河北、福建、湖南等12个省份超过一批次控制线30分以上;有内蒙古等四个省份超过一批次控制线20分以上。理工类有河北、安徽、江西、广东等15个省份超过一批次控制线40分以上;有内蒙古、广西、黑龙江等3个省份超一批次控制线30分以上。在二批次招生省份中,文史与理工录取最低分均接近或超过一批次控制线。在黑龙江和新疆,文史和理工二批次招生最低分数均超一批次控制线10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