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德迈国际产业集团董事长施乾平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作者: 来源:党委统战部 李蘋   发表日期:2020-07-10    

本报讯 6月29日,中国侨联常委、中国侨商联合会监事长、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著名侨商、德迈国际产业集团董事长施乾平来我校交流访问,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玉华会见了施乾平董事长、业内人士杨斌等客人。

王玉华副书记陪同客人参观了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实验室、3D打印研究中心和激光加工技术训练室等,施乾平董事长对与机械工程学院在上述方面进行多方面合作表达了浓厚意愿。

在座谈交流会上,王玉华副书记代表学校对施乾平董事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向客人介绍了学校在新的历史时期高质量发展理念和发展思路。他表示,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提速增效、“十强”产业集聚发力的发展关键时期,高校具有明显的科研和资源优势,希望以此次会面促成双方未来的合作,学校愿发挥人才、学科与平台优势,与企业进行深度产教融合、人才共享,共同服务和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

施乾平董事长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赞赏。他介绍了德迈国际产业集团的主营业务、发展规模与发展理念。他表示集团目前正在实施大发展战略,构建国际化发展格局,集团的长久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项目和人才支撑,真诚期待与济南大学在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集团愿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共同开发孵化优质产学研项目,实现融合互利共赢发展。杨斌也就校企合作投资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设想。

学校统战部、科技处、社科处、合作发展处、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文化和旅游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与德迈集团客人就3D打印、机器人、康养、军民融合等多项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初步共识,双方期待下一步进行全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