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四条线”为毕业生就业服务

作者: 来源:本报记者 刘珂珂   发表日期:2020-07-03    

本报讯 “我考研初试不理想,看到辅导员老师专门推送的就业分析后,决定尽快找工作,正好学院推出了网络招聘会,我选到了自己心仪的单位,经过网络笔试、面试,顺利拿到了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的岗位。”近日,土木建筑学院毕业生周思腾告诉记者,作为学校网络招聘会的受益者,和他一样,土木建筑学院已有65名毕业生通过网络招聘会签订了就业协议。

疫情防控以来,济南大学应对疫情工作小组主动分析研判就业形势,提出了就业工作稳定线、网络线、保障线、满意线“四条线”工作思路,积极联系用人单位,指导毕业生参与网络双选会,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就业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们迅速与济南二建等一直合作融洽的用人单位的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沟通协调,组织用人单位参加网络招聘会,既给毕业生找到了岗位,也帮助企业理顺了被疫情打乱的招聘计划,顺利实现了网络招聘的良好开局。”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高连隆老师说。

同时,济南大学积极为广大毕业生“搭网桥、牵网线”,精心设计促成新的网络就业生态圈,保障就业工作“不断线”,就业服务“不打烊”。安排专人通过各类渠道广泛搜集就业信息,通过学校各个渠道的就业服务平台发布就业信息,每天向各学院就业工作人员和毕业生精准推送招聘信息。举办线上招聘双选会,解决用人单位招聘与毕业生应聘无缝衔接的急难问题,用好国家和山东省就业服务平台,目前已推送各类大型网络招聘会30余场,审核发布了1116家企业招聘信息,累计提供65409个岗位,有力促进了就业工作。

“我们深入推行‘不见面’就业服务,简化各类就业手续办理,全面推行就业材料线上登记、线上接收业务,真心诚意为毕业生服务,努力做到‘数据多跑路,学生少跑腿’,尽最大可能减少疫情人际传播,确保就业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