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又是一年毕业季

作者: 来源:本报记者 陈敏 本版摄影 刘晓璐   发表日期:2020-06-28    

又是一年六月天,又是一年毕业季,校园里骊歌响起,2020届毕业生即将告别大学校园,开启下一段人生的旅程。今年注定是不同凡响的一年,云毕业、云实习、云答辩、云游校园……也许我们没来得及说一声再见,也许我们彼此没有机会说声珍重,但济大与每位毕业生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校园里高高的参天大树、绿油油的青草地、淡淡的花香,都将你心中留存的记忆通过夏季这热烈的风转化成了这一季节里纯纯的离情别绪,满空弥漫着属于这一季特有的告别。回首曾经走过的青春岁月,你们奋斗过,你们彷徨过,最后你们终将收获属于自己的微笑。

时光静走,岁月葱茏,弹指间,昨夕青葱懵懂的样子已被时光淘洗。大学是梦想者的天堂,人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轨迹与法则。今天,你们都将收拾行李,收拾心情,带走梦想,带走青涩,带走青春的记忆和不舍的友谊,在明天,继续谱写属于自己的精彩华章。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面对生活,既以选择,你们只有风雨兼程。光阴飞逝莫轻抛,人生不止,奋斗不息……愿你们再回眸时,眼有星辰大海,胸有丘壑万千,心有繁华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