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领导来学校指导应急管理学院建设

作者: 来源:济南大学培训部 徐荣琪   发表日期:2020-06-19    

本报讯 6月12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校企合作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李德明一行,来学校指导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框架下的济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暨应急安全产教融合创新平台项目建设。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会见李德明常务副秘书长一行,并组织召开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志主持。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处、教务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合作发展处、培训部等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合作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徐景颜书记在致辞中对李德明常务副秘书长及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济南大学发展的教育部规建中心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徐景颜书记指出,在教育部规建中心大力支持下,济南大学获批“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2020)”创新实验项目试点建设单位,为学校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融入“八大发展战略”提供了重要契机。项目建设得到了山东省和济南市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多位省领导批示了支持意见。学校将按照国家部委和山东省委有关要求,以建设一流应急管理学科为目标,联合共享政府、企业、院校、社会组织各方资源,共同构建集教育、文化、产业三大功能为一体的国家级应急安全产教融合示范园区。

李德明常务副秘书长在讲话指出,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2020)是教育部规建中心联合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在应急安全领域实施的重大项目,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集成创新要素,探索应急安全领域产教融合协同机制,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快推动应急安全各领域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构建和应急产业升级提供人力资源保障。济南大学作为项目建设试点单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不仅为项目提供了高质量建设的顶层设计,更为下步工作推进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和有力的组织保障。山东是制造业大省,面对应急产业万亿蓝海,济南大学立足于服务区域公共安全网络和城市安全发展体系建设,以建设全国一流的应急管理学院为共享内核,不单是要创建综合应急管理领域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高地”,更要打造引领山东应急产业发展的创新“旗舰”,高度契合了国家部委关于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项目设计的初衷。

会上,教育部规建中心安全智慧学习工场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应急安全产教融合平台建设”思路及实施规划。学校培训部负责人汇报了济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筹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