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2020年就业工作推进会举行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处 杨倩   发表日期:2020-06-12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6月3日全国、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再部署,6月4日,济南大学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推进会。张士强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相关人员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主持。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贾海宁同志通报了学校目前就业总体情况,分析了就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介绍了部分学院的经验和典型做法,并围绕责任担当、就业观念、渠道平台、就业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张士强校长传达了全国、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以及孙春兰副总理与胡春华副总理的讲话精神。

张士强校长在讲话中对各学院及有关部门为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就做好我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充分利用好国家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各项政策。各学院要进一步把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实到位,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加强政策学习和研究,把握好就业工作时间节点,用足用好国家的政策资源,最大限度创造就业机会;二是把握新的形势和新的求职方式的变化,进一步拓宽思路,创造性的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新业态和新求职方式,主动转变求职观念,合理确定自己就业定位和心理预期。要精准摸排,掌握每一名学生就业意向和就业动态,加强和优化分类指导,实施“一生一策”、“一对一”帮扶;三是切实抓好落实,多措并举提高就业质量。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学院要抢抓离校前的关键期,开展“百日冲刺”行动,把学校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位毕业生。

张硕秋副书记在总结时指出,4月28日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以来,各学院、各部门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具体可操作的工作方案,积极探索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帮扶新模式,形成了全员参与就业的合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这次围绕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又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毕业生的亲切关怀。张士强校长对下一步的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学院要认真领会、切实抓好落实。结合下一步就业工作,张硕秋副书记指出,随着2020年毕业时间的不断临近,就业压力也在不断增强。希望各位奋斗在就业工作一线的同志们,做到认识上再提升、要求上再强化、措施上再加力、帮扶上再精准,顶住压力,迎难而上,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百日冲刺,化危为机,为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