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济南大学梁山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 来源:合作发展处 陈广立   发表日期:2020-01-02    

本报讯 2019年12月26日,济南大学梁山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济南大学举行。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校长张士强,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副校长刘宗明,梁山县委书记贾治阜,县长杨力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挂职副县长、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陈秀生,梁山县有关县直部门及工业园区负责人,梁山县专用汽车、化工、生物等产业30家企业代表,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毕业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刘宗明副校长主持。

仪式上,徐景颜书记与贾治阜书记共同为“济南大学梁山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张士强校长与杨力新县长代表双方签署“共建济南大学梁山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

王玉华副书记代表学校在致辞中表示,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体,需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深化科研体制改革,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自身的使命价值。他强调,双方共建济南大学梁山产业技术研究院,是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教育链和产业链创新资源集聚,打造驱动新引擎的重要载体。他期待研究院开拓创新、早结硕果,努力发展成为校地合作、互利共赢的样板。

梁山县委书记贾治阜在致辞中表示,自2018年梁山县与济南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合作交流日益密切,开展了多领域、多形式的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济南大学梁山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将推动梁山专用汽车、环保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不断提升。他希望产业技术研究院能架起济南大学与梁山县的高速交流通道,促进校地携手再创合作发展新篇章。

仪式结束后,梁山县企业代表分别到化学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了对接交流。梁山县委组织部、人才办负责同志现场向与会师生进行了人才引进政策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