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9-12-19    

本报讯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2月11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洪出席并作点评讲话,省委第九指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主持会议。

徐景颜书记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差距”“十八个是否”“四个扎实”等要求,检视剖析了党委领导班子在7个方面存在的21项具体问题,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徐景颜书记带头,党委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不讲成绩、不总结经验,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讲清楚了自己的问题、讲透彻了问题根源、讲具体了整改措施,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周洪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为民主生活会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上,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聚焦主题主线,问题找得准、根源挖得深、措施定得实、批评有辣味,是一次质量非常高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学校党委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用力,把主题教育的要求融入到党的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事业之中。

关志鸥部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抓好问题整改,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师生期盼,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着力破解发展难题,给师生一份满意答卷;二是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长期性坚持、常态化推进各项要求,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体制机制创新,深入推动“双一流”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徐景颜书记表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对学校的主题教育进行了有力指导,学校受益很大。周洪组长代表指导组给予的点评,准确、客观、站位高,对学校今后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关志鸥部长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和指导,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学校党委将认真学习领会、全力抓好贯彻落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解决具体问题、抓好任务落实的实际行动,全力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党委办公室 刘友谊)

又讯 12月9日,按照学校《关于召开中层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培国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卫星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孟祥谦)

又讯 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中层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12月9日,商学院党委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张士强参加并指导,学校督导组成员韩静轩、臧庆欣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主持。(商学院 唐柯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