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简讯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9-11-14    

本报讯 11月5日,济南大学与融创服务集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2020年融创服务集团融誉生招聘济南站启动仪式在我校第二报告厅举行。融创中国执行总裁、融创服务集团总裁曹鸿玲,融创服务集团副总裁陈彬,融创服务集团住宅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赵海昕,融创服务集团综合管理中心总经理贾向锋,融创服务集团北京区域总经理程玲,融创服务集团北京区域济南业务单元总经理丁贵来,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学校合作发展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师生参加了仪式。

签约仪式前,张士强校长和王玉华副书记会见了融创集团的各位领导,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对各位来宾莅临济南大学表示诚挚欢迎,对融创集团长期以来对济南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景丽萍 董俊杰)

本报讯 11月5日,学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长张士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月辉主持。

张士强校长带领领导小组成员学习了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张志刚在“山东省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及研招报名网上确认工作会”上的讲话,深入剖析了研究生招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张士强校长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从政治站位、制度建设、组织协调、队伍建设、工作作风和监督检查等方面提出了做好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具体要求。(研究生院 张志全)

本报讯 11月1日,武汉理工大学陈斐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做学术报告。王志副校长为陈斐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证书,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希望以此为契机建立长久有效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先进结构功能陶瓷材料研究所等电池储能方向的相关教师和研究生等参加聘任仪式。客座教授聘任仪式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卫星主持。

仪式结束后,陈斐教授做了题为“大规模储能系统及其长效高温密封关键材料”的学术报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吴昊)

本报讯 11月6日,山东省高等学校美育工作评价专家组到我校进行美育工作评价现场考察。学校副校长王志出席美育评估工作专题汇报会和反馈会。党委宣传部、安全管理处、教务处、计划财务处、校团委、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进校期间,专家组根据评价工作安排,集中考察了舜道艺术馆、“公共艺术空间”艺术展、音乐学院舞蹈排练房、学校大礼堂等美育场所,并通过师生座谈、问卷调查、查阅材料等多种形式,对学校美育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评价。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美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相关课程体系设置、美育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教务处 刘洋)

本报讯 为推进“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深入开展,11月2日,我校统战部、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会员赴大峰山开展革命传统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副校长、学校欧美同学会名誉会长陈月辉参加了此次活动。(党委统战部 李蘋)

本报讯 11月3日,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化学会志》(JACS)主编、美国犹他大学化学系杰出教授Peter Stang博士来我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陈月辉副校长会见了Peter Stang教授。学术报告由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负责人主持,独立运行科研平台相关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Peter Stang教授作了题为《Abiological Self-Assembly: Predesigned Metallacycles and Metallacages via Coordination》的精彩报告。

(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 游淇)

本报讯 11月7日,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光烨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青岛科技大学合作发展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化学学院、信息学院、中德学院、高分子学院、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随同来访。学校副校长刘宗明出席会议,科技处、社科处、合作发展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刘宗明副校长主持。(科技处 李莉)

本报讯 10月30日,济南市科技局副局长贾文涛,市教育局高校联络服务处处长王志国,市科技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处处长张根生,市科技局科创促进中心处长王鹏,市科技局科技合作处副处长纪元等一行十人来我校就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行调研。学校副校长刘宗明出席会议,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创业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座谈会由科技处处长黄加栋主持。(科技处 张志国)

本报讯 11月4日,我校国防科研工作会议召开,山东省工信厅军民结合推进处处长龙希江,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周传健,中国航空工业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科技发展部部长门薇薇,济南大学副校长刘宗明出席会议,各理工科学院分管院长、科研秘书,相关独立运行科研机构负责人,军工项目负责人,科技处各分管处长和国防科研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黄加栋主持。(科技处 王汝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