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召开安委会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党委保卫部 史国普   发表日期:2019-09-12    

本报讯 9月6日,我校召开安全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学校安全稳定相关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安委会主任徐景颜,校长、安委会主任张士强等安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安委会副主任张硕秋主持。

会上,副校长、安委会副主任刘宗明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对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要求和有关会议精神。

学校党委书记、安委会主任徐景颜在会上指出,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将安全稳定作为新学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始终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坚决守住学校的安全底板,坚决保持时刻的清醒头脑,坚决明确安全的工作思路,坚决压实安全的责任义务。

徐景颜书记强调,要把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环节。要清醒地认识到高校已经成为安全稳定工作的前沿阵地的现实情况,加强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强化隐患排查,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稳定工作“六个防止”、“六个第一时间”、“三个确保”、“三个从严”原则,确保在安全稳定工作的每个环节都掌握主动权,要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在网络中掌握主体地位,发挥正能量。要做好学生安全方面的管理工作,要强化教师与学生之间的紧密联系,确保学生心理安全。要解决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努力建设“零距离服务”校园。要优化校内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模式,以改革促发展,以发展推改革。徐景颜书记最后强调,重任在肩,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明确职责分工,落实会议精神,确保安全稳定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学校党委副书记、安委会副主任张硕秋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是认识再到位;第二是措施再严密;第三是确保有实效。安全无小事,要将工作计划、工作方案、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实效,确保安全,为济南大学的安全和谐贡献力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