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简讯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9-06-14    

本报讯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济南大学附属小学和幼儿园分别举行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孩子们用美妙的歌声、欢快的舞蹈庆祝自己节日的同时,更是向祖国母亲70周岁华诞献礼。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副校长刘宗明,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慰问结束后,学校领导对附属小学和幼儿园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文化建设、师生的精神风貌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提出要继续增强幼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广附属小学的亮点课程,为济南大学职工子女的学前教育和学校人才引进工作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后勤保障处 王淑博)

本报讯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济大学子用自己的青春激情为祖国母亲献礼。65日,我校原创心理情景剧《向上吧,青年(第六季)》在大礼堂正式公演。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心理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及我校1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向上吧,青年(第六季)》以回到最初的自己为主题,讲述了主人公肖愿由于家庭教育问题,逐渐形成了一种讨好型人格。这种性格致使肖愿在处理家庭问题和学校日常生活中,不能明确表达自己内心,难以展现真实的自我。这些被压抑的负面情绪将肖愿推向了崩溃边缘,最终在班级心灵使者的帮助下,在朋辈辅导员的引导下,肖愿得以转身面对真实的自己、重新把握自己的定位、启程真实的人生。(党委学生工作部 李素洁)

本报讯 65,商学院在舜耕校区体育馆举行信仰·守望·芳华为主题的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毕业嘉年华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曾在原管理学院、经济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工作过的部分领导和老师,商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出席仪式。同时邀请到山东鲁能亘富开发有限公司、新联谊会计师事务所集团公司、融创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领导出席仪式。商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商学院院长冯素玲主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的关键之年。入芝兰之室久而自芳,高校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是文化创造和传播的重镇,是坚定师生文化自信的前沿。(商学院 刘文豪)

本报讯 为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砥砺初心使命,64日,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参加活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 李春海)

本报讯 66日,由济南大学和山东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联盟主办,国家专利导航项目(高校)研究和推广中心、山东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秘书处和济南大学商学院承办的新旧动能转换与知识产权国际保护与运用论坛在山东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举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驻中国办事处顾问吕国良、国家知识产权局胡军建处长,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于智勇主任、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谢小勇秘书长、济南大学副校长李光红,社科处、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联想集团、海尔、海信、歌尔、九阳等70多家知名企业和单位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鲜明,是战略性与实用性高度结合的一次盛会。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将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建设,进一步推动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的全面发展。(商学院 王悦)

本报讯 66日,国家一级编剧、山东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山东省戏剧创作室主任,山东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张积强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举行。济南大学李光红副校长为其颁发聘书,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武洪昌,山东演艺集团市场营销部经理刘影,济南大学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李光红副校长对张积强院长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欢迎,希望进一步拓宽艺术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间的合作,在非遗保护传承等方面共同发展,努力开创艺术科研、艺术实践的新局面。张积强院长对济南大学的聘任表示感谢,将在传承非遗文化、弘扬民间音乐艺术等多方面和济南大学音乐学院更好的合作,提供有力的帮助和支持。(音乐学院 李紫涵)

本报讯 530-62日,西安交通大学冯根福教授和台湾中山大学张存炳教授受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李光红副校长为两位专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济南大学社科处、金融研究院、资本市场创新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以及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分别参加了系列活动。

在学术交流活动中,冯根福教授、张存炳教授对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指出了进一步的发展方向,提振了大家的信心;为师生作了两场学术讲座,并强调了国际科研合作在高水平学术研究中的重要性,讲座由济南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原雪梅教授主持。进入五月份以来,金融研究院聘请海内外专家开展了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并就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以及协同创新中心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金融研究院 原雪梅)

本报讯 64日,济南市社科联党组书记石玮一行来学校调研交流。学校副校长李光红,社科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李光红副校长对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客人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概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社科立项、奖励与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座谈会上,双方还对下一步将要开展的重要工作和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社科处 代亮)

本报讯 66日,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全体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书记崔桂禄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省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关于推进省属本科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察委主任杨晓渡同志在与中国纪检监察学院部分学员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和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办公厅工作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纪委书记崔桂禄就深入学习领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上级工作要求上来。二是加强政策研究,做好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三是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改革有序进行。

按照省纪委在端午节前夕加强教育提醒的有关通知要求,会议还通报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纪委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