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徐景颜书记率团赴台湾高校和教育产业机构考察访问

作者: 来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商华   发表日期:2019-05-30    

本报讯 5月15日至20日,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率团一行6人到台湾高校和教育产业机构考察访问,就高校间和高校产业间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多项共识,取得了圆满成功。

徐景颜书记先后访问了台北科技大学、中国文化大学,与台北科技大学副校长杨重光、中国文化大学校长杨与庆进行了会谈,参观了校园、校史馆、博物馆、推广教育部大楼,看望了我校在中国文化大学研修的学生。台北科技大学素有“台湾企业家摇篮”美誉,人才培养广受业界好评。中国文化大学是我校第一所台湾友好学校,也是一所著名私立大学,此次访问,两校期待在合作办学、继续教育推广等方面迈出新的步伐。

访问团一行在台湾台北、新竹、桃园、基隆、新北参观了幼儿园、小学、康养、医疗、生命纪念馆等教育和产业机构,对台湾的教育和优势产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与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进行了洽谈,就成立海峡两岸生命文化学院等多项合作达成了共识。

在台期间,徐景颜书记还会见了世新大学校长吴永乾、中原大学校长张光正、中华大学校长刘维琪、中国科技大学(台湾)校长俞明德等,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此次徐景颜书记率代表团赴台,与台湾诸多优秀大学广泛交流,加强深化了我校与台湾高等教育界的合作和友谊,对台湾教育产业界实地参观考察,拓展了教育与产业间的合作空间,开辟了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