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简讯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9-05-30    

本报讯 日前,《济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扩大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等知名学者,以及《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光明日报》(国学版)《中国社会科学报》驻山东站等有关负责人共40余人出席了会议。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副校长李光红,社科处负责人、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编委会主任李光红副校长主持。(社科处 付强)

本报讯 5月21日,重庆文理学院黄伟九院长、漆新贵副院长一行到我校进行访问交流,我校张士强校长,陈月辉副校长,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陈月辉副校长主持。(研究生院 郝晓艳)

本报讯 5月21日,2019年济南大学“易来泰”奖学金颁奖座谈会在我校第二会议室举行。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华,诺力昂亚太区商务总监林学贤及企业相关负责人,济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工作部、团委、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同志以及获奖学生参加颁奖座谈会议。颁奖座谈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树人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郭冉)

本报讯 5月21日,济南大学第十二届“恒拓·梅格彤天杯”电子电路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展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济南大学教授、泰山学者、山东恒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专家王孝红,山东梅格彤天电气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谷青松,学校办公室、学工处、教务处、团委、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参赛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颁奖仪式由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春锋主持。(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徐凌云 李大海)

本报讯 5月16-17日,全国地方高校新工科发展高峰论坛暨地方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进展交流会在温州大学召开,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常务理事、我校副校长王志,教务处相关人员及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负责人周春华教授等出席此次论坛并主持第一阶段大会报告。(教务处 胡杨)

本报讯 5月20日,“雁阵——济南大学美术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作品展”于10教大厅拉开帷幕。王志副校长,教务处、招生工作办公室、美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专业指导教师、2019届毕业生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副院长陶国平主持。(美术学院 李健慧)

本报讯 5月22日,济南大学与浪潮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浪潮科技园举行。浪潮集团执行总裁冷严凌、济南大学副校长王志出席仪式。浪潮优派总经理邵长臣、浪潮集团山东区公共事业行业部总经理李远辉、浪潮优派副总经理陈天真、浪潮优派总经理助理兼高校合作及平台管理部总经理胡依源、浪潮优派高校合作及平台管理部总经理助理李浩瑜,济南大学教务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周劲 于政宇)

本报讯 5月19日,四川大学文科杰出教授,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会长曹顺庆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做学术报告。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上,陈月辉副校长为曹顺庆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证书,并向客人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对曹教授给予相关学科的大力支持、指导表示衷心感谢。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科方向负责人出席聘任仪式。(文学院 谷峡 柳桐)

本报讯 5月24日,山东省国家通用手语推广骨干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行。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张文涛,济南大学副校长陈月辉,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教就部二级调研员刘光顺,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及山东省国家通用手语推广骨干人员培训班学员56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山东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王春英主持。(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刘如喜)

本报讯 5月23日,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李俊生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和山东省“资本市场创新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仪式在我校舜耕校区举行,济南大学李光红副校长为其颁发聘书,金融研究院、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后开展了一系列学术交流和智库研讨活动,山东省“资本市场创新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与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达成了初步的战略合作框架,活动由原雪梅教授主持。(金融研究院)

本报讯 5月24日,济南大学副校长李光红一行赴江苏省高邮市参加“聚才创新·智汇高邮”活动,与市委书记勾凤诚、市长张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秋红、组织部长王学峰等领导就校地人才双向互动、创新平台建设与成果转化等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活动仪式上,校地双方为“济南大学高邮教授工作站”揭牌,学校人力资源处、合作发展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合作发展处 陈广立)

本报讯 5月21日,济南大学与周村区人民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暨“济南大学—周村乡村振兴研究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周村宾馆会议室举行,济南大学副校长李光红,人事处、社科处、合作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周村区委书记沙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志臣,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国卫兵,副区长耿峰、马谦参加活动,仪式由周村区政府区长刘伟主持。(社科处 孙成豪)

本报讯 5月20日,校纪委组织全体中层副职领导干部、校特邀监察员、基层党委纪检委员130余人到山东省廉政教育馆进行廉政警示教育。(纪委 张蕾)

本报讯 5月20日,美国丹佛社区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来华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济南大学举行。夏令营带队教师路建生及全体营员,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济南大学国际交流协会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仪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苗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