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台湾客人访问我校

作者: 来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齐铁军   发表日期:2019-03-14    

本报讯 3月8日,中国文物协会、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主席王新力一行6人到我校访问,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党委副书记张硕秋会见了台湾客人。

徐景颜书记对台湾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对王新力主席多年来为推动海峡两岸交流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济南大学近几年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回顾了自己在过去工作中与台湾交往交流的体会。他指出,大陆与台湾同文同种,沟通没有任何障碍,交流最易取得成果。台湾在教育、医疗、养老、农业、文化创意、电子等领域具有先发优势,济南大学在建设创新性、国际化、有特色的世界高水平大学和实施开放办学战略的过程中,可借鉴吸收台湾相关领域的成功经验,推动更广泛领域和更深入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新力主席对徐景颜书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钦佩,介绍了中国文物协会和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的情况。王新力主席说,大陆与台湾,经济手牵手,文化心连心,他希望借此次访问的机会,推动中国文物协会和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与济南大学实现多方面深入合作,为促进两岸交流和经济社会、教育文化事业发展搭建平台、贡献力量。

会见座谈前,张硕秋副书记陪同台湾客人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和济南大学建校七十周年成就展。

学校办公室、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作发展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