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作者: 来源:党委统战部 李蘋   发表日期:2019-01-17    

本报讯 1月7日,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出席会议。党外人士黄斌、王本法、王少清、陈功香、徐征和、刘传霞、董吉文、王孝红、郑中出席情况通报会。学校办公室、统战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硕秋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硕秋代表学校向党外人士通报学校2018年主要工作,对党外人士在学校发展建设过程中做出的成绩和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与会代表对学校近几年来快速发展的势头和成绩表示一致赞赏,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本科教学、人才队伍、服务保障、制度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徐景颜认真听取了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他感谢党外人士为学校做出的重要贡献,提出党外知识分子是济南大学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他指出,2019年是齐心协力,勠力同心,朝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既定目标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奋斗之年。

对学校广大统战成员,徐景颜书记提出了五点希望与要求。

一要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正当时。要把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统战工作的重要使命,支持学校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坚持“自觉、自主、自为”的原则,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责任担当,最大限度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优秀人才。“人以德立,邦以德兴”。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必须首先坚持立德树人。他指出,高校教师,要秉承师德至上,不仅教会学生学习,还要教会学生做人,更要教会学生如何成为社会需要的德才兼备的人;要坚持学术为本,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要做好每一个课件,备好每一堂课,出好每一份试卷,回答好学生每一个问题,让每一个学生学到一份安身立业的本领,拥有一个行稳致远的品德,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要有大爱情怀,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关心关爱学生,做学生思想上的领路人、学习上的启明星、生活上的知心人。

三要潜心科学研究,不断勇攀高峰。科研是高校的核心竞争力,是高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是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核心要素。要瞄准前沿,勇于创新,敢于挑战;要加强团队合作,发挥整体优势,集体攻关重大课题;要让科研成果从论文集中走出来,做好成果转化,为地方建设创造经济价值。学校各部门、各级干部都要当好广大教师的服务员,为广大教师安心教学和科研创造良好氛围和环境。

四要加强民主监督,助力学校发展。学校各级党组织都积极支持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重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批评和建议。希望学校广大党外人士进一步关心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学生、服务保障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关注师生员工诉求和期盼,说真话,建良言,出主意,提思路,为学校党委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五要加强能力建设,发挥更大作用。服务中心工作,是统一战线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也是统一战线取得成绩、体现作为的根本所在。学校广大统战成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各项工作部署上来,同心同德,和衷共济,为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学校发展目标而共同奋斗。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听了情况通报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勤奋工作,积极作为,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