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2018年度工作考评述职测评会议举行

作者: 来源:党委组织部 袁海占   发表日期:2019-01-17    

本报讯 1月10日,2018年度学院工作考评述职测评会议在学校第一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徐景颜、张士强、王玉华、王志、陈月辉、李光红、崔桂禄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学院院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士强校长主持。

张士强校长在学院述职测评之前对学院考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院考评工作的重要性,学院考评工作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完成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也是对学院一年来工作的全面评价和认可。二是考评工作务必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考评工作领导小组要客观公正地评价每个学院的工作,发挥考评工作的积极作用。三是强调考评工作纪律性,如果考评过程中出现违规违纪现象,学校将严肃处理。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岳云龙对学院考评评分规则进行了介绍和说明。22个教学学院院长依次述职,对学院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学院述职结束后,考评工作组成员现场对每个学院进行打分投票。

张士强校长对考评工作进行了总结。第一,各学院各部门重视程度高,目标任务制定标准高、完成情况好、改进方向明确。第二,2018年学院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尤其在高水平论文、国家级项目、科研经费、论著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学校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任务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第三,通过考评各学院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工作起到了推动和促进作用。第四,存在标志性成果少、重大项目少、成果转化率低、国际交流学生少、本科教学重视程度不够等不足之处,希望各学院各部门在重视学科发展、科研工作、人才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家和教育部对本科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五,要正确对待考评结果,科学制定2019年目标,继续勇于担当、追求更高目标。第六,学院考评指标体系已渐趋完善,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确保学院考评指标体系更加科学合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马杰)

又讯 1月11日,学校机关部门、直属单位2018年度工作述职测评会在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中层单位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士强作点评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玉华主持。

会上,31个机关部门、直属单位的负责人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分别从工作思路、工作措施、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等方面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汇报,并就2019年工作谈了思路和打算。

张士强校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学校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学校党委年初的部署要求和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勇于改革创新,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可喜的工作业绩,形成了一些创新性、标志性的办学成果。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相较于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我们的办学理念、管理能力、服务水平还有许多亟待提升和改进的地方,各部门各单位要在这次述职测评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明确思路,切实谋划部署好2019年的工作,以担当作为、改革创新的精神,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机关部门、直属单位述职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各机关部门、直属单位的年度工作进行了评价打分。(党委组织部 朱海龙)

又讯 1月10日,学校召开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校领导、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书记、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玉华主持。

会上,27个基层党委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破解基层党建重点难点问题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各党委书记汇报了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剖析了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思路。

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组织开展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目的是以述职评议的方式促进党建责任的落实,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推动学校的建设发展。参加述职的党委书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认真,准备充分,总结工作到位,问题分析深刻,思路措施可行,为做好2019年的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玉华就进一步抓好、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二是要把握工作要求,找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三是要增强政治敏感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性。四是要改进工作作风,以务实担当的精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根据各党委述职,结合平时了解的情况,对27位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